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太阳能电板点亮牧民新生活
来源:格尔木日报
作者:汤红红
发布时间:2016-12-08 09:30:20
编辑:冯玲

  图为东城区工作人员在长江源村为牧民发放太阳能光伏电板。

  海西新闻网讯      由于受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的制约,唐古拉山镇要盖村和格日罗村的90户牧民生产生活用电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用电成了牧区群众的殷切期盼。近日,格尔木市东城区为他们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家用太阳能电板,这份礼物的到来,彻底解决了当地牧民的用电难题。

  在唐古拉山镇贫困村精准扶贫项目家用太阳能发放仪式现场,一大早,闻讯赶来的牧民群众便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都迫不及待想“先睹为快”,见识见识太阳能电板发电的原理。为了让农牧民不仅用上电,还要用好电,东城区组织电力专技人员在发放现场“模拟组装”,手把手指导牧民正确安装使用太阳能电板。

  唐古拉山镇副镇长旦增说:“格日罗村和要盖村共90户牧民,长期居住在山上,他们的用电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通过精准扶贫项目,为每家每户解决了一套太阳能光伏电板,他们的用电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东城区扶贫工作组深入唐古拉山镇格日罗和要盖两个贫困村调查走访,根据牧民生活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明确扶贫方向,争取了90万元的扶贫项目资金,为牧民购置了90套太阳能光伏电板,解决了他们的用电难题,牧民们对此纷纷“点赞”。

  唐古拉山镇格日罗村村民布白群说:“这次发放太阳能光伏电板,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难题,我们非常满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