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县着力破解农村党员教育难问题
来源: 邮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1-04 10:27:54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都兰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农村党员教育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推动学习教育,全县农村党员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配强班子提功能,破解组织召集难问题。县委着力优化村级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对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通过督促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让村级班子重视党员教育、抓好党员教育。不断加大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村级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逐步形成了广大党员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员教育培训的良好氛围。

  分类培训增实效,破解学习不重视问题。改变以往党员教育习惯于“开个会、念文件、发资料”的做法,针对不同党员实际,区分层次,把政治理论学习同致富信息分享、劳务技能培训、法律医疗常识讲授等相结合,加大教育培训信息量,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性,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使农村党员切身体会到接受教育培训所带来的思想提高和能力提升,从而主动接受教育,乐于参加学习,彻底消除部分农村党员把党员教育简单地看做政治说教的误解,让广大党员正视和重视党员教育。

  优化结构添活力,破解党员年龄大问题。针对农村党员普遍年龄较大,参与党组织活动积极性不高的情况,县委狠抓党员发展工作,注重加大从优秀年轻农民、大中专毕业生、致富能人、企业业主、行业骨干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农村党员整体文化水平不断提高,队伍结构不断年轻化,农村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热情明显提高,接受党员教育的主动性显著增强。

  基层送学全覆盖,破解常规培训有遗漏问题。针对以往党员党性教育对少部分特殊党员无法有效全覆盖的问题,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排查党组织关系,摸清党员“家底”,注重加强农村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县委主要领导深入偏远乡镇、村社开展慰问调研。各乡镇结合实际,对偏远村社的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送学送教活动,确保党员教育覆盖每一名党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