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县“学做改干”助推“两学一做”
来源: 邮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1-06 14:43:10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峻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抓住重点,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扣主题主线,从严处要求,向实处发力,突出抓好“学做改干”,精心做好“四道题”,全力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台阶、上水平。

  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学”的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学习的重点。通过“六学”模式、下乡巡回授课等方式对党员领导干部和牧区党员进行以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主要内容的“双语”轮训。针对部分退休老党员行动不便和牧区党员文化水平偏低、读写能力较差等问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入乡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力量,开展分类组织学习、上门“送学”和走访慰问等活动。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为载体,通过党委会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观看电视直播、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学习、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精读,原原本本细读,逐句逐字研读,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准确掌握本质内涵,切实把全会精神和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成效。

  践行党员标准,抓住“做”的关键。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按照学习教育规定任务和改革攻坚重点工作,结合党员角色身份和岗位职责,细化标尺、量化任务,把合格党员的标准具体到角色身份和岗位职责中,确保党员学有目标、做有方向。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传统方式与网络手段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将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让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引领“做”的要求、检验“做”的成效,真正把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同时,新源镇、织合玛乡、舟群乡、苏里乡通过开设“马背课堂”、建立“帐篷党校”、打造“党建长廊”以及成立藏语宣传小分队等方式,把课堂搬进牧场、送到帐篷,确保党员学习教育经常化、随时化。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的重点。全县各级党组织针对突出问题,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重点区分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三个层面,围绕重点解决的问题,采取学习讨论查、座谈交流查、结合讲党课查、区分层次类型查等多种方式,找准找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共查找到县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39条,党组织存在的问题722条,党员干部存在问题2804条。按照边学边改、边查边学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落实。至目前,县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已整改30条,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已整改654条,党员存在的问题已整改2156条。

  注重统筹推进,紧扣“干”的核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把学习教育与“三基”建设工作、党组织集中整治工作、精准扶贫、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努力在学中干、干中学,相互促进,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主动参与服务,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工作创新发展,以一流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教育实际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