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孟海看望慰问青海庆华煤化公司及柯柯镇困难职工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省天顺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25:28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深入乌兰县部分企业、村镇,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和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送上了慰问金。

  在青海庆华乌兰煤化公司,孟海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企业有关负责人汇报2016年生产经营、企业发展等情况。孟海强调,2016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新的一年里,州委、州政府将持之以恒支持企业发展,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满足企业煤炭需求,希望企业克服难关,抓住国际国内大宗商品价格趋稳回升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对接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抓紧时间启动和东北大学人才战略合作事项,做好新项目规划和州县相关部门对接,争取产业基金。同时,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促进环境保护设施、资金、人才到位,努力完成环境和生态保护各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茶卡制盐分公司,孟海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后,感谢公司对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将包括旅游在内的盐湖产业与茶卡小镇建设相融合,在发展旅游、制盐以及新产品开发上再上一个台阶。青海庆华乌兰煤化公司、茶卡制盐公司负责人对州委、州政府营造的良好投资环境和给予的政策支持、提供的服务保障表示感谢。一致表示,要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千方百计提高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柯柯镇政府,孟海指出,柯柯镇要依托地处国道旁又靠近州府和县城的优势,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他要求,柯柯镇摸清群众真实收入情况,针对每一个村的特点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课题调研报告。在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孟海指出,海西是个投资创业的好地方,鼓励企业做实做强藜麦新兴产业,做出品牌,谋划藜麦精深加工,研发新产品,努力培育藜麦产业新的增长点。

  期间,孟海一行还深入茶卡镇巴音村慰问部分贫困户。在63岁的刘应莲家,孟海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村干部帮助解决老人存在的困难,并祝愿老人新年快乐;在赵宝青家,得知他常年在西宁看病不在家,孟海通过其家人祝愿他早日康复,并指出巴音村要想取得可持续发展,就要依托地域优势,主动融入到茶卡小城镇建设中,做好旅游、原生态、生态畜牧业等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逐步提升群众整体收入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