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6年格尔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4.6%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王建芳
发布时间: 2017-01-17 09:32:11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格尔木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格尔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4.6%,天空更蓝,空气更新,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达到了新水平。

  为提高空气质量,格尔木市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城市扬尘、工业废气及机动车治理、“煤改气”工程、清洁生产和油气回收等重点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水平,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编制完成《格尔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管理,开展全市集中式饮用水监测,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III类水质标准,有效保障了生活用水安全。推动污染物问题控制和减排工作,对全市尚有减排空间的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火电行业新排放标准,积极督促重点企业实施脱硫脱硝技改,实现达标排放。与此同时,全市上下还积极开展“家园美化”行动,自2013年以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涉及34个村庄,受益人口达3.2万余人,农村环境卫生、国省道交通沿线、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市区,每月19日全民参与定期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改善居住环境,有效提升了环境质量。

  为保证空气质量,市环保局还加大监测力度,积极组织开展了全市国(省)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重点企业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地表水省控段面监测、农村环境质量监测、酸雨监测及各项指令性监测。共得到环境监测数据10288个,完成23家国控企业监督性监测数据公布,13家企业自行监测数据公布,公布率达100%。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