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服务春运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赵倩
发布时间: 2017-01-18 09:50:37
编辑: 冯玲

  图为“暖冬行动”的志愿者帮助旅客将行李送至列车上。

  海西新闻网讯 1月13日,格尔木火车站候车室内外人头攒动,返乡的旅客手上肩上都是包裹行李,回家过年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这时,一群身穿绿色马甲、头戴小红帽,不停忙碌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只见他们面带微笑,有的帮旅客托运行李,有的为旅客答疑解惑,服务很周到。他们就是为春运服务的志愿者。

  “今年我们采取定点服务和流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旅客提供服务。”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定点服务处配备了医药箱,里面备有晕车药、风油精、创可贴、红花油等,我们还分工为旅客提供文明引导、扶老携幼、线路问询、零钱兑换、涂用药品等服务。考虑到寒潮天气,我们还准备了暖宝宝。”除了常规服务,志愿者们还成为旅客的出行向导。志愿者说,旅客的问题五花八门,但他们都会尽力耐心热情帮忙解决。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扎实推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引导青年以服务民生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月13日至15日,在火车站开展了格尔木青年志愿者服务2017年春运“暖冬行动”。其间,共招募志愿者30名提供便民志愿服务。

  据悉,开展志愿服务前,团市委为“暖冬行动”志愿者开展了礼仪培训及春运志愿者服务注意事项说明,并邀请格尔木车务段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进行定岗专业培训,以便为广大旅客提供专业的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