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6年海西旅游业亮点频出、再创佳绩
来源: 海西政务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14 09:34:2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2016年,我州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有力促进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全州旅游重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去年,全州接待游客1105.8万人次,同比增长48%;旅游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59%,首次突破人次超千万、收入过半亿大关,提前并超额完成省级年度目标任务。尤其是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195万人次,增长66.3%;旅游收入0.97亿元,增长90.7%,实现游客人数过百万,收入过千万的目标,景区成为全省第二大王牌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围绕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开发、旅游特色小镇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去年共实施旅游项目33个,总投资50.5亿元,景区建设加快推进,成功打造品牌景区。随着茶卡盐湖、柴达木自驾车营地、雪山温泉等一批景区项目和旅游配套设施项目的顺利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翻番。

  借助“青洽会”、专题招商等多种方式,全年共签约旅游项目25个,签约金额过百亿,项目开工率达38%,项目履约率达80%,提升了全州旅游业点、线、面的关联度。全年共赴北京、浙江等省市的重点城市开展16批次的旅游推介活动,举办8场旅游推介活动、11场行业座谈会,与拉萨、敦煌等周边旅游热点城市对接联系,签订区域旅游合作、智慧旅游发展、旅游接待服务等各类协议8个,邀请周边地区旅行社与媒体70余家开展环柴达木旅游精品线路踩线采风,借助电视广播、平面媒体、户外广告、网络宣传、节庆活动、旅游推介等多种方式,宣传推介效应明显,海西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为海西旅游聚集了人气。

  充分利用海西特有的地理环境,举办2016“激情柴达木汽车摩托车狂欢节暨摇滚音乐节”、第三届中国海子青年诗歌节、“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2017哈拉湖冰雪英雄会”等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有机结合,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与旅游关联产业的稳定增长,汽油销售稳中有增,通讯漫游用户成倍增长,带动交通运输、民航、餐饮住宿行业的大力发展,为海西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深入开展“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促进旅游加快发展”为主题的旅游接待服务提升年活动,结合省上开展的“春潮”行动,加强旅游市场监管,重点整治景区、宾馆交通拥堵、卫生环境、安全管理等问题,全年共开展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执法行动27次,出动执法人员630余人次,查办旅游市场涉嫌违规经营6起。通过多种方式,严厉打击旅游接待欺客宰客等行为,有效改善旅游服务形象,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使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