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召开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忠元
发布时间: 2017-01-20 10:19:33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日前,格尔木市卫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动员大会。城管局、环保局,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废物是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危害极大。各相关部门和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卫计系统作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主战场,要合理规划,科学管理,加强监督,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医疗废物对环境的污染。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配备相应的消毒工具,采用有效的消毒方法,定期消毒,严格做好安全防护。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禁止在非收集、非暂存地点倾倒、堆放医疗废物,禁止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要提高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服务能力,制定科学、规范、合理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在设备停运或检修期间,保证医疗废物贮存的安全,不得造成二次污染,不得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机制健全、管理规范、责任落实、运转高效的管理办法,为实现我市医疗废物管理运行长效机制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对各类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登记,交由处置中心统一集中处置。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对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和集中处置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不按要求落实责任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存在严重问题的,要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