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50名贫困大中专学生受补26.8万元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7-01-23 11:09:24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日前格尔木市2016年贫困学生补助工作圆满结束,共为50名贫困大中专学生发放补助资金26.8万元。

  2016年,格尔木市在全面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5年免费教育的同时,为就读大中专院校的贫困学生给予补助,帮助贫困家庭提升受教育水平。根据省州扶贫部门的要求,2016年,格尔木市贫困大学生、职业学历教育学生申报工作在雨露百事通APP上进行,并依照贫困学生申请、村级乡镇扶贫部门贫困资格审核、扶贫部门学籍审核、村级公示、市级公示、下拨资金的程序,对申请补助的学生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50名学生最终通过审核并受补。

  据了解,这50名贫困大中专学生中,40名为大学生,10名为职业学历教育学生。首补标准为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6000元、大专生5000元、职业学历教育学生3000元。目前所有资金均发放到位,有效减轻了贫困家庭的教育负担,增强了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信心,助推了因学致贫家庭顺利脱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