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爱心接力帮寻亲 失联廿载终团聚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刘珍
发布时间: 2017-02-22 09:22:06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妈妈,我回来了!”近日,乌兰县兴华村马亥力录老两口终于圆了一家团圆的梦,在中石油德令哈输气站党支部书记李军和中国石油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下,老两口终于和失联20载的女儿索菲亚相聚。

  据了解,20年前,索菲亚只是一名16岁的撒拉族小姑娘,由于对婚姻的不同看法,索菲亚离开了熟悉的家乡,悄然追随一个河南小伙来到河南漯河。没想到这一别,就是20载。20年间,索菲亚唯一能联系上母亲的公用电话拆除了,记录着索菲亚电话号码的小纸条也被母亲洗衣服时弄丢了……母女俩天各一方,索菲亚期盼着母亲的原谅,母亲等待着女儿的归来。没想到这一等,就白了少年头。

  马亥录力老两口能和女儿团聚,还要从2016年5月说起。当时乌兰县开展“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农户”结对试点扶贫,马亥力录老两口被确定为德令哈站下辖的乌兰压气站所在工作组的扶贫对象,在一次入户走访中,马亥力录家的情况引起了工作组的关注。经过半年寻找,在众多社会热心人士的爱心接力下,网友“洛阳马千里”、河南许昌绽兴国阿訇等人更是积极通过社会关系,终于在漯河市临颍县繁城镇找到了索菲亚。

  2月13日下午6点20分,索菲亚和丈夫以及三个孩子经过4天的奔波,来到阔别20年的故乡。马奶奶和所有的乡亲焦急地等在家门口,远远看到索菲亚一家从车上下来,马奶奶快速迈着蹒跚的脚步,迫不及待地迎上去,见面的那一刻,激动得说不出话,与索菲亚抱头痛哭。20年的骨肉分离,在亲情的召唤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终得团聚。从河南许昌到青海乌兰,索菲亚回家的路程超过了2000公里,这2000公里的回家路,她走了整整20年。

  从中原大地到青藏高原,从河南许昌到青海乌兰,马亥力录老两口的寻亲愿望牵动着两地众多爱心人士的心,这些平凡质朴的爱心人士用博大的胸襟和善举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赞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