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青海油田员工 “补钙”“充电”夺油上产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得刚
发布时间: 2017-02-22 09:22:03
编辑: 戴学军

  本报讯(通讯员王得刚)人勤春早干劲足。2月12日,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压裂大队、大修队举行出工仪式,结束冬休全面复工。元宵节前后,青海油田勘探、钻井、试油、大修等勘探开发施工作业队伍陆续集结柴达木盆地油气生产一线,冬休员工以“电量满格”的状态,夺油上产自奋蹄。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每年的11月底至次年的2月底,是柴达木盆地工程类施工队伍的冬休季,而这也成了平时因忙于工作的员工们培训“补钙”和“充电”期。

  在今年的冬休期,青海油田培训中心结合油田各单位需求,采取了“点餐”、“综合套餐”、定向培训、单科培训和网络培训等多种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也由往年着重安全、井控、岗位技能等方面内容向合规管理、法律法规、廉洁从业、党务工作、环境保护、班组管理等内容转变,给一线员工提供汲取技能知识的“氧吧”。整个冬休期,累计近2000人次的员工切实将“冬闲”变为了“冬忙”。“没有真才实学,就保不住岗位,最终就会被‘淘汰’。平时在一线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现在冬休,终于可以进行系统学习了。”修井工王大文在培训期间深有感触地说。

  青海油田科研单位加快节奏,元月初就完成了2017年产能建设探井井位勘察、钻井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并敲定了第一轮产能建设39.44万米的钻井任务。油水井维护作业、试油、大修是油田增储上产的“核心”,截至2月13日,井下作业公司累计完成的试油气作业、大修作业、维护作业等工作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西部钻探是青海油田油气产能建设的主力军,截至目前,已有359名钻井员工奔赴花土沟和涩北钻井生产一线,青海油田新一年的勘探开发钻井战役全面开战;采油气生产单位以“站好岗、看好井、采好油气”为主线,生产围着井口转,全方位提高油气井的完好率,降低成本,生产效益油气。今年以来,青海油田平均日产原油6100吨、日产天然气2073万方,生产油气当量突破100万吨,油气生产“高调”运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