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鱼水情深的和谐警民关系 —— 天峻县公安民警服务群众二三事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53:27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天峻县公安局民警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为了群众的需求去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县公安局,看看公安干警们是如何用实际行动筑牢民族团结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构建鱼水情深的和谐警民关系。

  一份责任心书写的情谊。“太感谢了!真的太谢谢警察同志了,我以为文件包找不到了呢!”1月19日,县公安局干警帮助群众找到装有4000余元现金、两张银行卡、3枚公章、20余张身份证的文件包,避免了群众的损失,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拉近了警民间的距离,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民族团结进步。

  警爱民、民拥警,关爱空巢老人。讲笑话、拉家常、帮忙做针线活、打扫卫生……这是县公安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深入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一个场景。通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行动,把温暖送到敬老院,把关怀印记在留守老人心上,用丝丝爱民柔情谱写民族团结赞歌。敬老院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吃穿不愁,大家团结和睦,在敬老院,大家生活得非常开心,环境卫生好,感谢你们这么忙,还都想着来看看我们这些孤寡老人。我们十分感激,感谢人民警察!”

  上门办证温暖群众心。户籍窗口工作是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虽然平平淡淡,但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近日,苏里乡牧民扎西来到县公安局户籍办证大厅称其母亲因行动不便,至今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给生活带来了困扰。得知这一情况,户籍民警立即前往扎西家为他88岁的老母亲采集身份证照片,办理二代身份证,切实将“爱民、亲民、为民”举措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一份关心让群众暖心。春节期间,县城由于车流、人流较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路面执法、执勤的同时,看到老幼、盲人过马路主动上前搀扶,遇到路人求助及时相助,碰到群众有急难事热心相助。

  民生警务赢赞誉。近日,织合玛乡一名群众将一面印有“乐于助人、心系群众”的锦旗送到了织合玛派出所民警手中。锦旗的背后彰显出警民鱼水深情的动人故事:2月2日傍晚,织合玛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牧民群众求助,称一头三元牛掉入夏日哈河冰窟中,请求救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奋不顾身地跳进寒冷刺骨的河水中,砸开冰层救出了落水的牛。牧主被救援现场民警的举动所感动,敬佩这些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人。

  多年来,天峻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救助了多少各族群众,为群众找回多少件遗失物品,化解了多少起矛盾纠纷,又为群众做了多少好事,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了。为了保障辖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全体民警始终以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己任,发扬不怕苦累甘于奉献的精神,共筑民族团结钢铁长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