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京华网》我在海西的天空之境等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40:03
编辑: 沈高洁

  那一年,行走千里,看万里晴空,我踏足海西,来到茶卡盐湖。

  “翻过了那座名叫日月的山,蓝色的青海湖湿润了双眼。我听见了风中是谁在召唤,哦,茶卡,茶卡,天空之镜,倒映着故乡的草原。”

  这里就是茶卡盐湖,一个让人一直都在魂牵梦绕的地方。

  曾经记得你说过,如果你有一天累了,就来这里,静坐在盐湖边上,看着天空之境倒影而立的瞬间,一切都会变得释然,即使是经历了再多风雨,似乎心境都不会受到影响。

  等我到了,原来这些都是真的。

  小火车轨道是我喜欢的地方,顺着小火车旁边的观景道走进盐湖中心。远行的轨道,伸向了远方,甚至在看不到的尽头,而“咔嚓”声,声声响起在耳畔。

  曾经在那一年,你说过,如果有一天,能够乘坐火车一起行走,你一定会高声呼喊:我来了!

  而如今,行走在这里,轻轻说一声:我在这里等你!

  湖面的反光极美,云就像掉进水里一样,天与湖相接,水与天相连,分不清你我,盐湖深处更是美轮美奂,洁白无暇的盐湖;清澈透亮的湖水,宛如画中。

  湖面上,时而碧波荡漾,有人仰望;时而有莽莽苍苍,一片洁白,有人嬉闹,勾勒了一幅人间美图;这里秀丽、壮美,在青藏高原众多的盐湖家族中,独树一帜,宛如一个静候丈夫归家的女子,千百年来,从未间断。

  那一年所有的故事,从开始到结束,恰如蜻蜓点水一般。

  茶卡盐湖,留下了不是油盐不进的世俗;依旧超凡脱俗的难以忘记。如果时间可以静止,我愿意在这里等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