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新春走基层【海西】:一次历史与现实的穿越——将军楼虚拟展馆成为我市党性教育基地新看点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7-02-23 10:11:5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点开网址,轻轻滑动鼠标,足不出户,就可以像浏览真实展馆一样走进3D将军楼网上虚拟展馆,参观将军楼教育基地,感受视觉和心灵的震撼,进行一场历史与现实穿越的党性教育。

  记者日前走访相关部门时了解到,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创新“实地+网络”党员教育模式,我市结合实体场馆进行线上延伸,开发网上3D虚拟漫游全景展馆,积极打造将军楼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真实的场景,绚丽的图片,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网上展馆以“一个奇迹、一位将军、一段历史、一座新城”为主题,参观者通过电脑鼠标,漫步公园,走进展馆,进行一次“真实”的“浏览”和党性教育。

  据介绍,将军楼党性教育基地虚拟展馆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旧址(将军楼)及慕生忠将军纪念馆为核心,以纪念青藏公路、青藏铁路、军垦拓荒戍边及格尔木发展历史为主题,以传承弘扬“筑路精神”,真实反映党史历程,打造精品红色景点为目标,紧扣党性教育主题,通过信息化手段在共产党员网上对“将军楼”进行集群展示,以引导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

  近年来,我市加大党员教育信息网络平台建设,通过“格尔木党员之家”网站、“格尔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平台、格尔木市将军楼党性教育基地虚拟展馆、手机信息平台等方式,创新“实地+网络”的党性教育模式,强化党建制度宣传,使教育活动实现经常、普遍、持久,从而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网络学习和现场体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