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6年我州商品房销售稳中趋旺
来源: 海西政务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09:5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2016年,我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促进住房消费,商品房销售稳中趋旺。

  去年,我州及时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去库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促进了市场的活跃。共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2056套,采用棚改货币化安置1548套,安置比例可达到75%,高于前年31%的水平,并高出省定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50%的目标近25个百分点,仅棚改货币化安置这一项,就消化了城镇近15万平方米的商品住房库存。每季度召开一次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定期公布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一方面引导开发企业通过营销模式电商化、建立线上社区服务平台、构建“医养结合”新型模式,加快库存商品房的销售。另一方面引导开发企业探索商业综合体、养老地产等新领域,促进商品房开发类型多元化。

     据了解,2016年全州新开工建设商品房500套,同比下降77%,建筑面积为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0%。全州商品房库存量为3590套,面积约67.6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1487套,面积约44.64万平方米,住宅2102套,面积约23. 03万平方米。正在开发的商品住房有1488套(含续建项目),面积为33. 3 万平方米,其中商业662套,面积约21. 4 万平方米,住宅826套,面积约11. 9 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5571平方米,同比增长174%;房地产从业人员为3220人,同比增长32%;房地产业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为1290万元,同比增长32%。2016年累计新建商品房16.97万平方米,住宅房产均价为2800元/平方米左右。

  今年,我州从合理规划房地产开发、继续推进货币化安置、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合理引导住房主体需求等方面着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