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树立生态优先理念 加快农牧业融合发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02:14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州委调研组在都兰围绕“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活良性循环转变”新理念课题开展调研。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课题的目的意义,采取的方式方法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强调,“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是农牧业转型发展的新指向、新要求,实现生态友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是转变的路径方法,也是转变的根本目的。要“跳出都兰看都兰”,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理念,结合中央省委1号文件,紧扣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农牧业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抓改革,研究改善生产条件、生态环境、助农增收的“绿箱”政策,实施有机、绿色品牌提升计划,完成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扶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发展精深加工,打造特色绿色有机品牌。促创新,加快枸杞、藜麦等优势产业提质量、促融合,坚持农牧民家庭经营主体地位,创新土地草场流转和规模经营方式,培育扶持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激活生产要素,加快耕地草场等生产要素流转入股,实现要素高效流动、最优配置;建强农牧业科技队伍,做好农牧财产保险。大力推进“互联网+农牧业”行动,打造提升区域品牌,不断适应市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添动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牧业转型发展必须要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探索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多种方式,通过引进精深加工企业,延长下游产业链;依托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发展休闲农牧业、循环农牧业等,培育农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以工业带动“接二连三”,以休闲农牧业带动“隔二连三”,增强农牧业发展动能。

  会议要求,都兰要围绕调研课题、认真分解调研任务,组织力量开展大调研活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大讨论,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编制出切合实际,为政策、措施制定提供依据的调研报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