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将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发布时间: 2017-02-24 08:51:56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是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一项举措。自3月1日起,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

  据了解,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申请注销登记前无债权债务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由其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的企业;正在被立案调查或采取行政强制、司法协助、被予以行政处罚等情形的企业;企业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企业;曾被终止简易注销程序的企业;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在注销登记前需经批准的企业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

  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规范企业简易注销行为,完善工作流程,明确适用范围,对于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企业坚决按照一般注销程序办理;简化登记流程,建立和完善简易注销登记操作流程、提交材料规范以及受理、核准等规程,为企业顺利办理简易注销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