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两学一做”强措施见成效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发布时间: 2017-03-15 09:13:47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都兰县通过加强领导、深入学习、狠抓落实,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用心学习、用心整改、用心落实,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推动都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县各级党组织专题研究部署,精心制定方案,主管领导亲自抓,促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一岗双责”,与分管工作有机融合,确保“两学一做”抓到位、见实效。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对全县党员数量、职业、流向、各级党组织对每名党员的联系管理等情况精准化摸排,进一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规范管理权属,摸清党员底数,确保全员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等多种方式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意义、基本要求、具体措施,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自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点村(社区)讲党课,和基层党员一起学习交流,激发党员主动学习的热情,凝聚争当先进的思想共识。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党性实践、参加“两学一做”考试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增强党员融入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各乡镇各村级党组织鼓励党员自学,在党员活动室内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书角等,积极动员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书籍。

  根据党员特点分类开展学习教育,采取培训、专题讲座等方式进行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带头,全部下沉到村(社区),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整治、卫生医疗等民生难点问题。村(社区)党员带头进村入户宣传、清理卫生死角,带动群众自觉搞好人居环境,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非公企业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广大员工争当生产能手和技术标兵,以实际行动带动企业员工爱岗敬业,助推企业发展。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县各级党组织将基层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建立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机制,班子成员带头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结合精准扶贫,领导班子多次带队到村调研,制定包扶计划,协调脱贫项目,现场指导生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