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乌兰:五项服务着力打造民生党建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王晓彬
发布时间: 2017-03-15 09:15:26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乌兰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构建五项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民生党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凸显党建惠民、利民、富民实效。

  以服务为主体,着力构建考评体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进一步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明确“任务表”、画好“路线图”、分好“责任田”,探索建立集指标、评价、考核、问责、反馈于一体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考评体系。

  以服务为核心,着力构建组织体系。在农牧区,坚持运用“党建+扶贫”、“党建+服务”、“党建+创业”、“党建+承诺”等工作模式;在机关,全面推广“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在社区,继续推行“1+3+N”社区治理新模式;在“两新”组织,探索建立“党建+互联网”、“党建+项目管理”、“党建+旅游”等模式。

  以服务为导向,着力构建队伍体系。把加强支部班子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在“能人”中选“好人”,保持村班子队伍“一池活水”。不断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班子建设,采取“撤、换、育、派”等方式,已成功转化2个后进党组织,让“后进”有“后劲”,使其发展经济能力与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加强对新任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把农牧区青年致富能人选配到村级干部队伍中,解决村级党组织后继乏人问题。

  以服务为目标,着力构建产业体系。围绕“梯次推进”,压茬实施“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绿色生态旅游全域化、农畜产品养殖规模化”的“三化”工作目标。突出“特色”和“绿色”两个关键,稳步扩大有机枸杞、藜麦、茶卡羊、柴达木福牛等生态农畜产品种植养殖规模,提升特色品牌知名度。依托乌兰旅游业“井喷”态势及农畜产品生态地理标识优势,使农牧民群众从农牧业产业链的延伸和非农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的收入。

  以服务为基础,着力构建阵地体系。按照“标准化要求、项目化推进、有形化建设、系列化开展”的要求,分领域抓好基层党建服务;在原有乌兰党建网的基础上,开通“乌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党建宣传新阵地;立足新举措坚持“抓典型、创精品、树品牌”,按照“一村一特、一村一品”发展定位,在“点”上树特色、在“线”上塑精品、在“面”上创品牌,打造基层党建新名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