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平凡中的幸福生活 —— 记“最美家庭”杨海明一家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16 09:16:55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温馨,家业才能兴旺。今年30岁的杨海明有一个幸福的七口之家,89岁高龄的奶奶、父母、妻子,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家住乌兰县铜普镇上尕巴村的杨海明是方圆数里人人皆知的大孝子,一家四世同堂,是上尕巴村“十星之家”。他的母亲身体不好,杨海明经常陪老人散步,增强老人的自信心,为老人增添生活乐趣,竭尽所能创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老人安享晚年。由于工作原因,杨海明与妻子和家人聚少离多。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他们都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相互信任,携手走过的四年遇到困惑时相互开导,面对困难时相互帮助,对未来的幸福生活,他们更是充满了信心。

  “婆媳关系对很多人来说很敏感、很为难,甚至是头疼的一件事情,但我父母好像是亲生女儿一样对待我妻子,我妻子也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父母来孝敬,遇到不懂的事情就向父母请教,听取意见。同样,父母也尊重她,相互交流对问题的看法。平时,她把家里家外操持得井井有条,既是家里的贤内助,更是我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杨海明深情地说。

  在杨海明父亲的影响下,他们学会生活要从每件小事做起,用旧的东西从不轻易丢弃。也在母亲的影响下,他们生活上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淘米水浇菜地、用洗衣水拖地。真心待人,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他们一家人都会施以援手。

  点滴中关爱老人,琐碎中牵挂老人,困境中扶助老人。杨海明一家用善良的身心、炽热的思想、无私的行动、坚定的信念做老人的精神支柱、物质支撑、生活挚友和坚实后盾,在平凡中体现真诚,在细节中倾注关爱,写下了一篇感人至深的尊老诗篇,奏响了一曲令人钦佩的敬老乐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