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高原特色旅游实话好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董 文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36:5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大柴旦立足“典型工矿区”这一区情实际,充分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以打造“高原特色旅游小城”为目标,大力整合旅游资源,优化配置旅游要素,奋力开拓旅游市场,全区旅游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

  加快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大柴旦温泉自驾车营地及游泳馆项目,建设内容为自驾车营地,温泉酒店和游泳馆,总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游泳馆3000平方米,签约资金8000万元(争取旅游引导发展资金200万元)。该项目于2016年7月完成自驾车温泉驿站建设,10月完成自驾车多功能厅建设,并于11月投入运营,累计投入资金2600万元。水上雅丹地质公园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计划投资4.6亿元,建设内容为游客接待中心、数字中心、房车营地、滑翔机基地及水上观光栈道码头等,目前已完成景区主次道路基础工程,游客中心、数字中心、雅丹酒店的主体工程,室内装修设计正在有序推进,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草原风情度假庄园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目前已编制完成可研报告,累计投资80万元。

  借助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博、优酷官方频道及格尔木电视台、青海卫视播放宣传纪录片等多种方式,传播高原特色旅游资讯。在行委门户网站开办旅游专栏,设立旅游专版,为游客提供实用准确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系列旅游服务信息,进一步扩大全区旅游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力开展旅游品牌建设,充分利用柴达木杯——全国摩托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活动(德令哈站)、玄奘之路瓜州汽车越野赛等文化旅游活动和户外多功能头巾、雅丹五彩沙漏、纪念衫T恤、守信公司雪域牦牛肉、马海有机黄枸杞等具有柴旦特色的旅游商品,全面展示大柴旦高原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同时,加强旅游环境治理和市场秩序整顿力度,各景区(点)“脏、乱、差”现象有了明显改观,一些私搭乱建和低层次开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综合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旅游业发展增添新动力。雪山温泉景区美誉度和吸引力持续攀升,水上雅丹地质公园景区“未营先火”,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势头,在支撑三产大发展中起到了“乘数效应”和关联带动作用,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带动转型升级、实现创业创新的“强劲引擎”。2016年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3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4亿元,旅游接待人数同比增长48.7%,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0.71%。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