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工业旅游景区在我州正式动工——昆仑山雪山矿泉水AAA工业旅游景区动工仪式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17-03-23 09:19:0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日下午,“昆仑山雪山矿泉水AAA工业旅游景区动工仪式”在位于昆仑山脉海拔4115米处的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工厂区举行,该景区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工业旅游景区。

  昆仑山被称为“中国第一神山”,享有“万山之祖”的美誉。特殊的地质和气象条件使该地区成为昆仑山雪山矿泉水的水源地。水源地地处昆仑山脉中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山顶终年积雪,万年不化。

图为昆仑山水源地。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田廷山认为,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水源地由万年积雪沉降实现水源补给,水源地的岩层矿物质含量均衡,使水质完全保持其初始状态。 “昆仑山拥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生态原产地,应该做到让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得益彰。该工业旅游景区的建设,既有助于打造格尔木旅游的新名片,也能更好的保护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格尔木旅游局局长廖鑫说。

  图为昆仑山水源地的冰川河流清澈见底。

  格尔木市副市长李晓兵表示,昆仑山雪山矿泉水AAA工业旅游景区建成之后,该地区也将成为外界了解昆仑山水源地生态,提升饮水健康意识的重要窗口,同时也利于对水源地周边进行更加完善有效的管理,杜绝来往行人在无意间对水源地生态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