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纪委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16:57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州纪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专题辅导讲座,省纪委常委汪琦就学习贯彻《工作规则》进行专题辅导。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乔文礼主持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从“《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十八大以来全省监督执纪工作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学习贯彻《工作规则》要注意把握的重点”、“关于学习贯彻的建议”四个方面对《工作规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内容特点以及《工作规则》确定的机制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并对一些重要事项和条款进行了重点分析。讲座中通过十八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数据,全面回顾了我省监督执纪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在对照《工作规则》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还进一步明确了深入学习《工作规则》要把握的重点,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彩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针对性,从思考问题的角度、分析问题的思路进行讲解和启迪,帮助大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维层次,更加深刻全面地领会和掌握《工作规则》的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结合这次讲座,把学习《工作规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工作规则》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迅速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熟练掌握纪检工作的标准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要结合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准确把握《工作规则》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严格执行规定的工作程序、纪律要求、标准规范,对表调焦、对标看齐,主动调整思路、改进方法、优化流程,将其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切实加强和严格规范纪律审查工作。要根据《工作规则》,完善各项内部监督机制,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同时,着力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州纪委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县纪委、各纪工委设8个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