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多措并举整治学校食堂及周边饮食环境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赵倩
发布时间: 2017-03-27 11:51:46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心放心,格尔木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从3月7日至22日,在格尔木市范围内开展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以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的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状况。其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教育局统一行动,重点对辖区内所有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情况,从学校上学期库存食品及进货、使用台账记录,及时清理标签标识不规范、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等方面开展了拉网式监督检查。并要求,要严把退市关,依法及时停止销售、下架退市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问题食品,依法做好问题食品的处置工作,并做好记录。对不符合经营直接入口食品从业人员要求依法限期调离。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开展操作间“明厨亮灶”打造工程,做到操作场所地面、墙面、天花板、灶台、换气扇处无油垢、污垢;地漏处无积水积物;餐厨废弃物做到日产日销,由餐厨废弃物处理厂集中收集、统一无害化处理。加强对外包食堂的监督检查,强化管理,重点检查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等方面是否符合规范,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管理工作,确保做到每种配餐食品留样数量不得低于100g,留样时间为48小时,同时要做好每餐留样记录。加强同教育、城管等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至主管部门,形成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此次活动,共检查各类学校7家、托幼机构22家、检查学校周边饮食服务单位63家,流动摊贩15个,责令整改7家并通报市教育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