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四项举措”打造优秀法官队伍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宗布尔
发布时间: 2017-04-25 11:22:20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格尔木市法院通过“深化学习提素养、夯实基础聚民心、加强管理提素质、文化创新促文明”四项举措,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无私奉献的法官队伍。

  提升队伍能力,深化学习提素养。该院始终把对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知识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思维更加敏锐、工作热情更加饱满。实行党员公开承诺制度,由每位党员民警对各自年初确立的工作目标,形成公开承诺书并签字承诺。强化青年法官培养,成立由全体法官及大学生书记员组成的疑难案件研讨会,并针对类型化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类案培训活动,通过统一裁判尺度,努力实现同案同判。

  拓宽便民渠道,夯实基础聚民心。该院积极创新便民举措,立案时向当事人发放格式化起诉书、《诉讼流程引导书》等资料,并结合实际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立案、预约立案、网上立案等服务。开通农民工维权“直通车”,通过快立快审,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保护,对确有经济困难的当事人,依法准予缓、减、免诉讼费。成立法律服务小组和青年法官志愿服务队,通过巡回开展法律志愿服务、开展法制讲堂、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定期开展普法宣传。

  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管理提素质。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和创建“五星级文明户”活动;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全院绿化、美化工作;加强办公区的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门卫巡逻制度;加强法院公开区域的文化氛围烘托,在楼梯楼道、会议室等区域,悬挂法律名言、廉政警句、文明用语以及反映法院工作理念的文字标识,彰显公正、廉洁、文明的法院文化底蕴;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当事人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

  开展文化活动,依托创新促文明。该院组织民警前往烈士陵园、将军楼公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力营造勤奋学习的氛围,推行全员学习制度,广泛开展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活动,采用中心组学、集体学、支部学、庭室学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不断丰富民警文化生活,成立兴趣协会,经常性地组织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落实以人为本理念,实实在在从细节处关爱干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