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新华社》成功试飞“高高原”国产直升机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03:00
编辑: 冯玲

  新华社西宁4月24日电(记者韩方方、吴刚)海拔高度在2438米以上的机场被称之为高高原机场,运行环境比一般机场复杂得多。24日,国产直升机AC311A经受住了高海拔、空气稀薄、氧气含量不足等恶劣气候条件的考验,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成功试飞。

  23日,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万里行结束了兰州、银川站的活动,来到了德令哈市。“此次活动进入中西部,特别是进入青海高原地带,就是要让大众近距离感受国产直升机的高性能。”中国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许伟告诉记者,这次特意把AC311A带到青海德令哈,就是希望通过飞行展示和证明这款机型能够适应青海高高原机场的特殊气候和地理条件。

  24日清晨,此次万里行活动德令哈站的关键试飞正式开始。马达轰鸣、桨叶飞转,AC311A高原直升机从海西州特警支队训练场缓缓升空,飞往距离德令哈市100多公里的哈拉湖旅游景区。高海拔山区、空气稀薄、氧气含量不足、地形环境气象环境复杂等因素,都考验着直升机的性能和飞行员的技术。

  经过近2个小时的试飞,此款机型从海拔2900多米继续爬升了近1800多米。“飞行高度最高达到了海拔4700米,并在海拔4100米的哈拉湖旅游景区成功起降。”试飞成功后,许伟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今天的试飞表现得非常优秀,这显示出这款直升机良好的高原性能和它优异的状态。”

  据介绍,本次万里行活动从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启航,先后在兰州、银川、德令哈、郑州等地进行静态及适应性飞行。旨在通过现场观摩、试乘体验等活动,体现AC311A型直升机的高原性能和用途,进一步拓展中西部地区警用及民用直升机市场,验证国产直升机良好的飞行性能,及在特殊地区和环境中的适应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