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考核汇报会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省天顺
发布时间: 2017-04-28 10:04:59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4月27日,我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考核汇报会。

  省第四考核组组长、省妇联副主席党惠巧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副州长杨洪武汇报我州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2013年以来,我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举全州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2016年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考核后,我州认真贯彻省考核组有关指示精神,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上下功夫、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上下功夫、在依法妥善处理影响民族团结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九进”上下功夫,全州创建工作有了质的提升和突破。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2015年省委省政府设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奖,2016年将创建奖评定和考核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创建工作积极性,形成竞相创建的工作局面。开展考核工作,根本目的是促进创建工作落实,推动创建工作纵深、扎实、有效开展,为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努力实现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新思路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全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项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汇聚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海西开花结果。要深入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四个转变’重要新理念,推动海西‘四个走在全省前列’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打开眼界、拓宽思路,自觉从全省乃至全国大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抓住团结和进步两个关键,一手抓稳定,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形成各民族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一手抓发展,继续抓住国家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机遇,因势利导、发挥优势,着力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以创建工作深化年为契机,明确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创建工作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十进”活动,夯实创建工作基层基础。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强化担当,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进一步找准创建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抓住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我州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宣传展板。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多杰,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海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建亚,州政协副主席程利云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