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省首个乌镇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中心落户格尔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15:08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最近我的头不太舒服,去了几家医院也没有查出什么问题,听说这边开了个互联网诊疗中心,就想着通过这个平台,让内地的专家帮我诊断一下病情。”4月24日,格尔木市民张海军来到乌镇互联网医院格尔木远程诊疗中心,通过网络,让内地医生问诊把脉。

  一间40多平米的房间,其中12平米为诊疗区,其余的为候诊区,看似简单的设备,却能够为全市30万市民提供远程诊疗服务,乌镇互联网医院格尔木远程诊疗中心的成立搭建了一座无地域限制的医患桥梁。

  2016年11月,乌镇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中心落地格尔木,开展在线精准预约、在线问诊、远程会诊、电子处方延伸医嘱等服务。据悉,目前全国互联网医院大军已扩充至36家,乌镇互联网医院名列第一。经多次考察,格尔木市昆仑梦工场建设乌镇互联网医院格尔木远程诊疗中心。中心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连接全国各省、市级医疗机构和医生,让格尔木地区老百姓尤其是农牧区群众获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凭借微医汇集的26万专家、7200组专家团队和院士领衔的专病远程会诊中心无缝连接,将国内外顶级优质资源引入格尔木,等于增设了一条“插着翅膀的绿色通道”,让当地群众获得精准预约、健康管理等便捷的互联网医疗服务。

  对于这种全新的诊疗方式,很多人并不了解,格尔木远程诊疗中心负责人格尔敦夫告诉笔者:“患者可以把在当地医院检查的单子拿到我们这里,通过远程诊疗平台联系内地的大医院、名医生。专家确诊病情后,可在网上开具电子处方,有的药如果本地买不到,可以通过网上购药,真的很方便。”

  据了解,到目前,诊疗中心接诊868人次;其中高原特殊病168例,病情好转90%;先天身体缺损患者8例,安排入院8例;疑难杂症15例,病情减轻92%;查体665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