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城乡进入全光网时代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7-04-28 10:19:45
编辑: 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以前,我们挺羡慕城里人,觉得他们什么都比我们好,现在,我却为自己生活在农村感到庆幸,路修好了,枸杞种好了,空气比城里清新,现在又有了电信宽带,电话、电视、网络都有了,我们农村哪里比不上城里呢?”去年年底,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祥和村村民梁红财家里的电信宽带装好了,在家里就可以上网聊天、查询资料,这样的生活让梁红财很满足。

  乌图美仁乡下辖4个农业村、9个牧业社,距市区180公里,信息、通讯滞后严重制约着全乡发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2016年,中国电信格尔木分公司投资光网建设费用239.3万元,优先建设乌图美仁乡4个农业村光网,将光网拉到田间地头,为这4个贫困村各类信息化应用提供了卓越的网络承载能力,突破农村物流信息的瓶颈。

  梁红财告诉笔者:“家里种了几亩枸杞,可销售渠道却不畅通,这几年网络购物十分流行,许多村民也考虑网上销售枸杞,但一直苦于没有网络渠道。现在好了,有了电信宽带,我们不但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还能借助网络电商平台销售枸杞,这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随着乌图美仁乡农业村电信宽带的入户,标志着格尔木市所有行政村光网建成,从此迈入全光网时代。

  截至今年4月,格尔木市FTTH宽带端口达到了10万户以上,城区和郭勒木德镇、大格勒乡光纤网络全覆盖,乌图美仁乡和唐古拉山镇基本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城市端口占用率达到44.07%,农村端口占用率达到44.58%,“百兆到户”带宽门槛实现跨越提升,正在向万兆到楼、千兆到户迈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