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从研究地方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转变——中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朱龙翔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9 10:21:3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海西是典型的资源型地区,与内陆、沿海地区比较,资源禀赋是优势所在,但其他主要生产要素严重缺乏,产品市场又在州外、省外,属于高度的“资源依赖型”“外部依赖型”经济。时至今日,海西经济已进入拐点,传统产业发展渐入瓶颈,亟待转型升级。唯有依托并融入国家战略,借助国家政策支持,广泛吸引州外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拓宽产品市场,化解“两头在外”窘境,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才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海西经济更大、更长远发展。

  实现从研究地方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转变,既是海西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担当,更是海西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破解发展瓶颈、开辟发展新境界的必由之路。必须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找准发展新方位,打造区域经济开放合作新高地;必须紧紧围绕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谋划发展风光热能产业,开拓发展广阔领域;必须紧紧围绕国家循环经济战略,构建现代循环经济产业体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必须紧紧围绕特殊气候地理条件,积极谋划新产业新业态,拓展海西发展独特优势。

  我们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国家战略意图,找准国家战略与海西发展的最佳契合点和有效发力点,实现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与内陆地区联动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加快体制机制和发展观念创新,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以新思路新机制促融入;要坚持开放合作,更加开阔思维推进开放,更大力度争取国家支持,更高起点开展招商引资,更多领域深化对口支援,巩固扩大“朋友圈”;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开发绿色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加大生态环保治理,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强融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