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以“四个转变”新思路指引德令哈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 孙立明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9 10:18:3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省委提出“四个转变”新理念后,我们迅速把“四个转变”新理念深度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从中使精神世界得到洗礼、思想境界得到升华。下面,谈四点认识。

  一、抓生态促发展,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按照“努力实现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要求,着力抓好蒸氨废液综合利用、柏树山矿山恢复、可鲁克湖水质提升、企业治污设施运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特色生物等新兴产业,再提循环经济发展层次,推动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绿色道路。

  二、讲团结促和谐,切实保障社会稳定大局。按照“努力实现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转变”要求,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举全市之力做好“第三届全国民族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观摩会”筹备工作。

  三、拓宽发展视野,主动融入省州发展战略。按照“努力实现从研究地方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的转变”要求,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深化对国情、省情、州情、市情的认识和掌握,充分利用德令哈市区位和交通优势,全面开展与河西走廊城市群在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打造环祁连山旅游圈。

  四、转理念调方式,促进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按照“努力实现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要求,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基准,以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中心,强牧优特、规模种养,生态优先、适度开发,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构建农牧产业新体系,推动农牧业与二三产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