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用“四个转变”新思路推动科技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副州长 段东平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8 10:22:5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在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四个转变”新思路,是全面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准确体现,而“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又是省委、省政府对海西州发展的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一、对深入推进科技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今后,一是以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和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为基本原则,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二是以自主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集成创新为主线,加快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适应海西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三是以科技工程为抓手,着力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研究与产业化发展。全力确保全社会科技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0.8%以上、科技进步拉动经济增长贡献率52%以上,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对科技创新短板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全州科技工作全面发展的同时,还存在科技创新不能满足循环经济发展的要求、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核心作用不突出等问题,表现在全员的科技创新意识不足、全州的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企业的科技创新动力不强、行业间科技创新能力差异化加大。

  三、对加快推动重点工作,有了更加精准的谋划。一要立足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农业的发展与延伸做好科技支撑。二要强化联合创新、加速技术转移,推动企业技术转型、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三要积极构建研发及成果转化平台和孵化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和壮大。四要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实现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和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五要发挥政府科技创新工作资金的基础和引导作用,带动全省及省外科技资源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六要充分利用格尔木工业园、德令哈工业园申报建设省级高新区的契机,到“十三五”末,积极实施科技型和高新技术企业“两个倍增”工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