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民族团结宣传可以多点“开花”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黄瑾辰
发布时间: 2017-06-01 09:15:3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在宣传法治的同时宣传民族团结,走社区、进乡村,既引导人们依法守法,又将党的民族政策融汇其中……这是格尔木市在普法宣传工作中,采用的“1+N”工作新模式,将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与法制讲座、实际工作科学结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宣传教育工作历来是民族团结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创建民族团结先进区能不能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民族团结知识能不能做到人人皆知,都要依靠宣传。同时,宣传工作可以展示成果、凝聚人心、鼓舞前行,还可以交流经验、推广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力量不可小觑。

  目前,我省各地的民族团结工作对宣传环节都很重视,也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还可以再多动一点脑筋、多想一点办法。格尔木市这种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与其他工作相结合的办法,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一项联系多项,多点开花,可以扩大民族团结的宣传面。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专题宣传当然是必要的,在这个基础上,将宣传工作和各单位的日常工作相结合,效果就会更好。各个单位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无法每天抽调力量去做专题宣传,可如果利用自己接触基层、面对群众的时候适当进行宣传,就可以事半功倍。例如,医疗卫生部门去各个乡镇免费服务的时候,是不是可以顺便普及一些民族团结知识?既省力,也扩大了宣传面。

  多点开花,可以大大增强民族团结宣传的实际效果。以格尔木市司法部门的工作为例,他们在下乡调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中,边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边普及民族团结知识,这样就更利于群众从情感上接受。

  多点开花,可以避免宣传工作表面化、形式化。假如脱离各项实际工作去谈民族团结,就容易流于形式,甚至成为停留在展板上的口号。而将宣传带入各项服务工作,和普法教育、医疗服务、农科服务等等相结合,就更有利于民族团结观念深入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使民族团结脱离口号,和一项项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扎得更实、更深,我省的民族团结之花,也将开得更加灿烂长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