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四个注重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郭曲太
发布时间: 2017-06-05 09:15:55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天峻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注重从党性教育、责任落实、制度约束和形式创新入手,不断增强党员参与政治生活的积极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性、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实效性,有效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

  结合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精心设计学习主题,组织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讨论与交流、学习讲座,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习总书记来青海视察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精神开展学习教育,帮助党员干部了解和掌握中央执政理念、工作思路,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部署要求上来,促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积极性;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制定《天峻县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压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县、乡、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争做表率,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示范性。

  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认真执行组织纪律。印发《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手册》和《党费工作手册》,规范党费收缴程序,确保全体党员按时足额缴纳党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认真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各支部每月开展一次党员日活动,从严要求、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活动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积极探索适合不同类型党支部工作实际的组织生活模式,充分利用党建QQ群和微信平台,定期发送党建知识和政策等内容,使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参与组织活动,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在牧区党员中,将“党员固定活动日”与党内政治生活融为一体,开设“马背讲堂”、组建“党员服务队”、实施“结对帮带”、开展“设岗定责”,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实施以“党建+合作社”、“党建+企业宣传”、“党建+教育培训”为主要内容的融合共建平台,有效破解党员教育管理难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效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