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治理建筑扬尘 格尔木人在行动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31:32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治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格尔木市积极建立扬尘治理台账,一项目一册,要求各项目限期完成整改。日前,记者获悉,各项目已基本完成了整改任务,扬尘治理“5个100%”控尘措施落实到位,并同步建立长效扬尘治理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今年以来,格尔木市住建部门先后制定并向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印发了《格尔木市住建局关于落实建筑施工现场控尘措施的通告》《建筑工地确保“5个100%”控尘措施指导意见》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指导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细化了“5个100%”控尘措施,指导各单位落实各项控尘措施,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根据“5个100%”要求,格尔木市先后开展了2017年全市建筑施工工地春季开复工检查、全市建筑工地“五一”节前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专项检查及“端午”节假日期间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专项检查,对“5个100%”控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下发了整改通知单31份、暂停施工通知单12份、反馈书1份、约谈记录15份。在整治过程中,各单位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比如工地出入口设置了全自动车辆清洗设施,现场采取了喷淋系统、喷雾车等好的降尘措施。

  针对春季开复工检查和专项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在建项目,住建部门组织召开了扬尘治理工作约谈会,各被约谈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整改承诺书,承诺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整改,确保完成扬尘整治工作任务。

  今后,格尔木市住建局将继续要求各建设工程项目继续以创建“标准化工地”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监管力度;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巡查,重点加强复查,定期督查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加强长效管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