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市部分学校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赵 倩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7-06-21 09:50:24
编辑: 马秀芳

  随着响亮的防空警报声响起,格尔木市第三中学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就地避险,1分钟后,在疏散引导教师的指挥下,立即离开教室,迅速、有序地向各个楼梯口疏散。演练后,学校组织各班主任、教师和学生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及时修正完善的基础上,又进行了第二次演练。 

  格尔木育才小学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海西新闻网讯 日前,格尔木市二中、三中、育才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上述学校立即启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各相关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全校学生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活动广场紧急疏散。楼道疏散安全组人员,沉着冷静,控制学生疏散速度,提醒学生注意躲避危险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无任何推挤或踩踏情况发生,取得了预期效果。

  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的举行,提高了学校师生对突发地震安全事件的应对能力,掌握了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