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举行——马培华作主题演讲 王建军致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黄瑾辰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06:47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6月21日上午,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作主题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致辞,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宏出席,副省长王黎明主持。

  马培华作了《发挥资源优势,顺应时代潮流,打造青海锂电支柱产业》的主题演讲。他从发展与环境、能源与环境变化趋势、新能源时代的储能技术展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青海盐湖的锂资源、盐湖提锂、锂电材料、青海发展锂产业的优势、青海开发锂的战略等多个方面,阐述了青海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采用成熟先进技术,加快盐湖锂资源开发步伐,扩大锂电及其配套产业规模,做大做强锂产业。他指出,青海发展锂产业有资源丰富、电价合理、空气干燥等优势,青海开发锂资源要采用先进技术,通过高品质产品、低成本竞争、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工艺等方式打造特色锂产业,采用成熟先进技术加快盐湖锂资源开发步伐。对锂矿型盐湖,要坚决制止只开发次要组分,而不开发主要组分的浪费资源的错误做法,按程序在技术有保障的前提下赋予盐湖资源开发权,避免浪费资源和无序开发。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王建军在致辞中感谢马培华副主席为青海锂产业发展倾注的大量心血,祝愿这次高峰论坛能够达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效果。他指出,青海的资源不仅属于青海,也是国家的资源、世界的资源。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视察,对盐湖开发提出了要求,就是要走出钾、抓住镁、发展锂、整合碱、优化氯,为我们资源开发和未来青海锂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王国生书记所作的报告也提出要大力开发锂资源,打造千亿元级的锂产业,为我们发展规划了路径。王建军表示,对锂资源的开发一定要有理性、一定要保持清醒,一定要尊重资源开发的规律,能够永续利用的资源才是最好的资源。期待各位专家、各位学者能把研究的最新成果奉献给本次论坛,能够把自己研究的最新技术路径奉献给我们,推动青海锂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锂产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青海经验和样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首席专家张永伟主持了第二阶段的论坛。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龙、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平、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裁高原等分别就加快锂产业发展作了演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