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推进环保宣传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14:2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都兰县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重点解决关乎群众健康的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在建立长效常态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为建设繁荣文明幸福宜居新都兰打造碧水蓝天。

  结合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集中力量开展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和环保部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总体要求的学习和宣传;联合司法部门举办环保知识讲座、论坛,做好讲话精神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宣传和解读;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政策举措和进展成效,增强公众参与污染治理的决心和信心。

  深化与主流媒体的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报道和公益宣传。充分发挥当地主要媒体的资源优势,及时、准确宣传和发布国家、省州出台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决策部署、执行标准、行动措施、工作进展和具体成效。围绕全县环保中心工作,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宣传报道,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提升环境保护影响力、辐射力和渗透力。

  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全县大气污染治理、重金属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大型专题宣传,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继续做好“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企业”等绿色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创建质量,充分发挥绿色单位创建在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方面的积极作用,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城市创建。

  精心筹备组织新修订《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专题宣传,确保新法顺利实施,不断提高公众预防环境风险隐患意识,鼓励公众依法参与环境公共事务,强化企业守法意识,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社会义务。继续坚持环保政府网站发布制度,利用环保网站发布平台及时发布环境信息,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重大突发环境事件,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