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既然来了,就要为当地做点事”——记援青干部章万真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42:11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选择了援青,就是选择责任和奉献。自从踏上格尔木这片土地的那天起,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副部长章万真就告诫自己,要牢记使命、恪尽职责,踏踏实实地为当地干部群众做些实事,绝不当“看客”和“过客”。

  正如他所言,“既然来了,就要为当地做点事。”援青伊始,章万真就将工作的立足点放在反映民意、听取民生、集中民智上,给自己设计了“对口支援格尔木的发力点在哪里”“对口支援格尔木的增长点在哪里”“对口支援格尔木的支撑点在哪里”“对口支援格尔木的落脚点在哪里”“对口支援格尔木的创新点在哪里”五个专题,并根据确定的调研课题,下基层了解情况。在一个多月的时间,章万真跑遍了全市3个工行委,4个乡镇、5个街道,听取基层部门单位有关情况介绍和社区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和掌握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积极向各级领导寻计问策,向当地基层干部认真请教,向各族群众虚心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探究、求解破题。

  作为一名援青干部,章万真时刻牢记组织的殷切期望和对口支援的神圣使命,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援青工作中。他把让年度援建项目尽早落地、让援建成果使百姓尽快受益,切实增强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作为对口支援的发力点,把产业援建和科技创新引领作为实施新一轮对口支援的增长点,把开展智力援建和互联互通作为对口支援的支撑点,把改善民生和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对口支援的落脚点,把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作用、实现政府市场双轮驱动作为对口支援的创新点,加强与对口支援单位、地区的互访交流、学习培训和工作考察,积极宣传、推介格尔木,在双方互访过程中,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事关格尔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急需支援帮扶的需求,在资金筹集、项目争取、技术引进、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牵线搭桥,积极协调争取援建单位和地区的项目资金支持,推动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内涵不断延伸、领域不断拓宽、力度不断加大,为对口支援工作深入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对口支援格尔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不断改善当地群众的民生条件、夯实基层基础。”章万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章万真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联村联户蹲点调研,力求社情民意在一线了解、脱贫攻坚在一线落实、对口支援在一线谋划、困难帮扶在一线兑现、优良作风在一线养成,厚植与高原群众的民族情。通过大量的走访,章万真也梳理储备了富民安居工程、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金鱼湖风情小镇、唐镇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等一批接地气、基层需要的民生项目,为对口支援项目的普惠性和精准性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努力确保80%援青资金用于民生改善、夯实基层。援青以来,共协调落实援青资金300万元用于农牧区蔬菜基地建设、200万元用于高原美丽乡村建设、150万元用于郭镇安居富民工程建设、200万元(含上年预留100万)用于农牧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发展,帮助农牧民摆脱贫困、增收致富。

  一个个援建项目的落地,一次次民生条件的改善,是援青工作的责任更是援青干部的誓言。章万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为格尔木市各族干部群众奉献了一片真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