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相约海西再走丝绸南路——2017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28日开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发布时间: 2017-06-26 08:52:5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6月23日,记者从2017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将于本月28日-30日在德令哈市举行,主题为“新经济、新动能、新方位,浙商先行、再走丝绸南路”。德令哈市举办此次大会,旨在把握机遇,综合发挥柴达木资源优势和浙江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为商界朋友、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搭建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为双方创造和开拓更多发展空间。

  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拟邀请州委、州政府,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德令哈市委、市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作为主办单位;浙江浙商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青海浙江商会、陕西浙江商会、新疆浙江商会、甘肃浙江商会、宁夏浙江商会、内蒙古浙江商会为协办单位;青海国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拟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副主任张建平等6位著名学者和宁夏浙江商会、甘肃浙江商会等5省浙江商会会长以及久立集团、颐高集团、养生堂药业等120余家企业,共计近400位各界人士参会。届时,新华网、人民网等30余家媒体报道盛会。

  大会拟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主讲《“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西北机遇》;浙江省工商联原巡视员、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明治主讲《中国转型升级时期的新锚点》;青海浙江商会会长郑永健主讲《浙商是西北经济增长的生力军》;举办德令哈招商引资推介会,签订杭州国草高原特色生物精深加工等项目合作协议;举办由特约嘉宾、德令哈市政府、五省浙江商会会长参加的题为《新经济形势下的西北新机遇》的对话论坛,以及“德令哈市与五省浙江商会会长座谈会”和“浙商大健康产业对接会”两个分论坛;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考察德令哈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悉,目前大会邀请工作已全面开展,拟邀请参会人员已基本确认,相关方案已制定完成并落实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大会整体VI设计已全部完成,会展相关设施搭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组织中;为大会特别编印的《浙商·德令哈特刊》和大会视频宣传片已制作完成。

  自2011年党中央决定启动央企和东部发达省市支援青海建设工作以来,浙江省坚强有力地扛起援建海西州的任务,不断丰富援建方式,深化援建内涵。特别是杭州市在对口援建州府德令哈市的七年间,在产业、资金、民生、人才、技术等多领域、多层次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德令哈市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借助援建平台,广大浙商也认识了德令哈,一批优秀浙商纷至沓来,投身州府经济社会建设,在新型建材、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生物深加工、服务业等诸多领域投资兴业、开拓发展,涌现出海西化建、海西华汇、康利达矿业、青海国草等多家优秀浙商企业。同时,德令哈市高度重视进位服务工作,多措并举全方位打造暖商亲商投资环境,在杭州举办的第14届浙商投融资大会上,德令哈市荣获“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殊荣。

  新华社青海分社、人民网青海频道、经济日报驻青站、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柴达木日报等州内外21家新闻媒体参加吹风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