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快来乌兰赏花啦——2017·乌兰县希里沟镇首届“滨湖花海”赏花节暨文化活动举行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发布时间: 2017-08-14 11:29:2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秋霜造就菊城花,不尽风流写晚霞。8月11日-12日,2017·乌兰县希里沟镇首届“滨湖花海”赏花节暨文化活动在一片万寿菊花海中举行,开启了一季绚丽多彩的乌兰之秋。

  “走,赏花去!”在通往乌兰县希里沟镇北庄村花海的路上,彩旗迎风飘扬、风车随风转动,像是在为人们引路。十里八村扶老携幼、三五成群赶来赏花的乡亲们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络绎不绝。远处那一片绚烂多姿、娇艳欲滴的花海里,一朵朵金黄的万寿菊花飞蝶舞、傲霜怒放,热烈上演着一场秋天的童话,迷人的都兰湖畔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十里桃花不如我们的百亩秋菊,我们在北庄村等你来!”乌兰县汇杞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汇海一边热情招呼赏花的客人一边告诉记者,生态旅游与乡村旅游是目前旅游业发展的方向之一,具有强大的活力和广阔前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汇杞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3.85公顷,依托现有枸杞产业,开发建设集农业观光、生态示范、休闲旅游度假、地方特色餐饮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新建“滨湖花海”,主要种植万寿菊、丹凤牡丹、薰衣草、玫瑰等,计划明年花海种植面积达到54.16公顷,届时打造出分为六个花区的主题花海以及彩虹花田,逐步形成具有希里沟特色的多元化、复合型现代农业观光发展格局,让这片花海成为希里沟农业发展新业态、农民增收新亮点、农村经济新增点。

  望着眼前的繁花似锦,青海诺蓝杞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珍高兴地说,万寿菊一般生长在海拔1000-1500米之间,能够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乌兰县大面积试种成功是一个奇迹,乌兰因此成为我省首个试种万寿菊成功的地区。万寿菊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保健功能和药用价值也非常大。诺蓝杞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高原特色植物精深加工行业领军企业,已投资2.64亿元和台湾寰宇生物科技战略合作,在海西州建成全球最大的生物萃取基地,结合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和万寿菊中的叶黄素开发生产改善视力的保健食品,市场反响良好。乌兰县希里沟镇万寿菊规模化种植,有利于公司就近加工、提升原材料品质,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

  本届由乌兰县希里沟镇党委、政府、北庄村和乌兰县汇杞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主办的“滨湖花海”赏花节暨文化活动除观赏万寿菊园美景外,还举行了“都兰湖畔菊花香·滨湖小镇金秋爽”文艺演出、“保护生态环境·热爱美丽家园”万人签名、免费品尝万寿菊花茶和枸杞茶、品尝乌兰特色美食、“滨湖花海”摄影采风和篝火晚会,以及乡土文艺汇演、民族服饰展、民间歌手才艺展示、摄影展、民间手工艺展等活动。

  德令哈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戴永峰举着相机对准花海各种猛拍,“没想到乌兰有这么美丽的花海,很漂亮很浪漫,我们一家人特地过来赏花、拍照、野炊、郊游!”

  “我们将紧紧抓住乌兰旅游发展的大好机遇,依托都兰湖湿地公园和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努力实践‘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生态经济、建设滨湖宜居小镇’工作主线,建设现代产业园和现代农业观光村,大力发展家庭休闲餐饮、住宿、农家乐等配套产业,切实提高群众经济收入,走出一条符合希里沟大发展的新路子。”希里沟镇党委书记祁生虎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