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亮点凸显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17 09:25:4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全州财政系统从改革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积极探索,转变思路,主动求变,把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作为转变职能、创新社会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的新理念和新途径,在推进工作实践中亮点凸显。

  据悉,我州把政府购买服务列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按月督察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规范预算编报、资金安排、预算批复等流程,加强审计监督,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综合性评审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推动全州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稳步开展。加强与教育、卫生、人社、民政、残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内外协作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海西州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残疾人服务实施办法》、《海西州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养老服务的指导意见》、《海西州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拟定《海西州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序促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实施落地。

  多次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将政府购买服务内容纳入培训范围,向州直各单位、各地区相关部门讲解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政策和工作规程;加大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力度,利用财政局综合信息平台、微信、报刊等,及时宣传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措施和有效做法及相关信息,引导社会力量积极投入政府购买服务领域;由州财政局牵头,组织民政、教育等相关部门到重点行业、各地区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经验交流和工作调研,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拓展各行业、各地区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思路,实现全州同步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良好局面。

  “我们局按照重管理、重制度、重培训、重宣传、重调研的工作理念加强培训学习,提高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和水平,吃透改革精神和具体要求;明确做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流程,充分依托现有财政综合管理信息技术系统和政府采购信息技术系统,将购买服务工作整合嵌入到现有财政工作程序中,避免增加预算审核的难度和改革成本。”州财政局有关领导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