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人民网》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增强昆仑文化传播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杨阳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7-08-19 08:30:04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人民网格尔木8月18日电(杨阳 李莎莎)8月17日,我国首个昆仑文化研究院在格尔木成立,该院将对昆仑文化与吐谷浑、昆仑玉路与丝绸之路、古羌族历史与昆仑文化、西王母与上古神话等课题进行更加深入系统的研究。

  据悉,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格尔木建设,加强昆仑文化研究,增强昆仑文化传播,为格尔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文化根基。此次,格尔木市专门成立昆仑文化研究院,特聘20余名国内知名的民族文学、非物质文化遗产、昆仑文化、民族史学、文学、人类学、山水文化、青藏民俗、宗教学、道教文化、神话学等领域的专家、博士、学者,致力于昆仑文化的深入研究,为昆仑文化的传承、传播作出积极贡献。

  据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会长、青海省人民政府参事、青海民俗学会会长赵宗福说:“昆仑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昆仑文化作为国家级品牌建设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今后,我们将把昆仑文化放在中国文化史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整体大环境当中,放入到格尔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具体小环境当中,来进一步研究和运行。下一步,研究院将推出一批学术成果和文化成果,不断提升自身的品质。通过不懈努力,实现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家级文化品牌的目标。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实施一些课题、项目、专兼职结合、海内外结合、本土和外地的结合,通过研究院本身和海内外学者、学术界、文化界、社会各界的合作,真正为文化格尔木和格尔木的全面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今后,昆仑文化研究院将积极完成《昆仑文化概论》等六部学术专著,为今后昆仑年文化的研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更加翔实的资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