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呵护绿水青山赢得群众赞同和拥护——海西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19 08:36:0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启动以来,海西州始终把解决老百姓身边突出环保问题,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改进工作、检验成效的有力抓手,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的整改工作当作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第一时间承接事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整改落实等有力举措,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带来的可喜变化,使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位于海西州乌兰县的哈里哈图原始森林旅游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内山清水秀、松柏苍翠、空气清新。8月14日,接到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案件“乌兰县哈里哈图森林公园游客及村民乱扔垃圾,村民乱搭乱建民房,破坏环境,破坏植被严重”问题后,乌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赶赴现场检查,对做好信访举报问题处理整改工作做出部署。

  8月17日,记者在景区看到,通往景区道路两侧的两处违章建筑已拆除,建筑垃圾完成清运、土地得到平整;景区停车场、管理用房周边乱堆乱放,林带、河道垃圾乱扔乱倒现象也已得到全面整治;在景区竖立保护环境和严禁烧烤两个公告牌,增设20个果皮箱,安装30处爱护卫生提醒牌,增加15名林业管护员;同时景区加强了安保和环卫力量,增加监督检查和安全巡查次数,保障了景区治安有序,卫生整洁。

  “这两天接到整改通知后,我们主要对景区路边、河道的垃圾全面清运,捡拾了木屋底下的垃圾,共清运出垃圾四车。接下来,我们将保持哈里哈图景区的卫生整洁,也相信哈里哈图景区会更干净、更美丽。”哈里哈图景区负责人范秀珍说。

  走进哈里哈图,云雾缭绕,原柏、云杉生长茂密,林木挺拔参天,清澈的泉水顺山而下,山坡上绿草如茵,天然美景跃然入眼,整改后的哈里哈图景区以更加干净、更加迷人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来自河南的游客张宏杰说,“来到哈里哈图,发现这里真是名不虚传,我们按照网上搜索的图片来到这里,发现这里景色不用修饰,特别美,山啊、水啊都保护的非常好,非常的有特点。”

  针对群众信访举报“柏树山游客乱扔垃圾和村民私搭乱建,破坏环境的现象”德令哈市相关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联合开展柏树山环境大整治行动。

  整治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各司其职,有的在清扫游客遗留垃圾,有的在拆除彩钢结构,为还一片青山绿水,干劲十足。整治过程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名、执法车辆10台、运输车辆20台、装载机5台,拆除9户共1023.67平方米。截止15日下午22时,柏树山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牧民郑国秀说:“经过这次清理,这里的环境干净多了,我特别高兴,这对我们牧民来说是件大好事。”

  经过整改,柏树山景区恢复了往日的美景,山青了、水更秀了,外地游客的印象更好了。“我来自湖南,第一次到柏树山,给我的感觉这里的景色非常漂亮,环境也很干净。”游客王雨菲说。

  金鱼湖是格尔木最大的旅游休闲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海西州格尔木市金鱼湖景区垃圾多,无正规公厕,景区需要加强管理”的问题,8月14日,格尔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带领相关部门现场督导,从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方向、任务分工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并责成相关单位拿出方案,迅速整改。

  8月17日,记者来到金鱼湖景区,看到这里的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原本四处可见塑料垃圾没了,湖面的漂浮物也已清理干净,新式流动厕所投入使用。

  郭勒木德镇中村村民牛进宝说,整治的效果很好,路面和道路两旁的垃圾都被清理干净了,路面上的沙石也不见了。 “变化很大,乱搭乱建的厕所拆掉了,湖面两边的环境卫生也有了明显变化,苍蝇少了,挺满意,挺好的。”金鱼湖景区业主安得顺说。

  在格尔木市南郊援藏巷西藏粮食局储备库的煤厂,记者看到,经过三天的整治,原本随意堆置的煤炭已经被清空,正在洒水降尘。西藏粮食局储备库煤厂员工徐金研说:“我们货场这段时间按照要求,将堆置的煤炭运走了。为降低煤炭粉尘污染,我们每天都安排专人洒水抑尘,现在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