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通报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24 09:22:00
编辑: 沈高洁

  各市、县、行委民政局,各全州性社会组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总书记向全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扶贫开发是全党的事,全社会的责任。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重要举措。海西州民政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自2016年以来,全州各级社会组织从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立足本职、结合实际、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各社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捐资捐物、结对帮扶以及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开展资金、物质帮扶,产业扶持、技术扶贫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截止目前,全州共有16家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帮扶总资金达680.7685万元。其中,格尔木市慈善协会捐款234.23万元;格尔木市河南商会捐款:100.4650万元;海西州慈善会捐款:90.21万元,捐物:225.4万元,其他扶贫:2项;格尔木市浙江商会捐款:14.242万元;德令哈市户外运动协会捐款:8万元,捐物:0.1万元;德令哈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捐款:1万,捐物:0.5万元;海西州建筑业协会捐款:1万元;海西州道路运输协会捐款:1万元;乌兰县慈善会慈善救助:1万元;海西州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捐款:1万元;大柴旦行委红十字会捐款:0.8万元;德令哈市残疾人之家协会捐物:0.5万元;海西州银行业协会捐款:0.4万元,捐物:0.1215万元,其他扶贫:1项;德令哈市蓄集乡柴达木双峰木骆驼养殖协会捐款:0.4万元;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民族风情旅游协会捐款:0.2万元;德令哈市书法家美术家协会捐物:0.2万元。

  希望各地民政局紧紧围绕全州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任务,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最广泛地动员各方面的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凝聚社会组织领域扶贫的强大合力,助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及时总结提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好模式、好典型,不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和辐射效应。希望全州社会组织向先进典型学习,再接再厉,继续参与扶贫工作,不断巩固扶贫成果,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没有作出任何实际行动的社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效措施,为全州脱贫攻坚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西州民政局

  2017年8月21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