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倡 议 书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26 08:26:2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州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让民族地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地区发展的殷切期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国家授予民族地区的最高荣誉,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视察海西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要求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转变”战略重要内容,也是州委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省委、对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自我州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工作以来,州委带领全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掀起了上下协调、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在全社会形成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示范创建格局,加深了各族群众长期以往水乳交融的情感,形成了人人求团结、处处讲团结、事事谋团结的浓厚氛围,创建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不仅可以提升海西综合软实力和地区美誉度,也将有力推动我省先进区创建转型升级,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迈进。带头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以高分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此,中共海西州委组织部郑重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各级党组织要在创建工作中发挥“主心骨”作用。迎接国家民委考核组来我州考核,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迎“国检”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要把迎“国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迎“国检”工作方案,将迎“国检”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谋划、细致部署、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配齐配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充实工作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实行党政“一把手”全权负责制和责任倒查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联点领导经常抓,所有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深入研究和全面把握考核标准,认真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和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地做好查验测评,一条一条地查漏补缺,确保台账资料准确完备齐全。

  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创建工作中发挥“组织员”作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当好创建工作的组织者、发动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投身到迎国检工作中来。根据迎检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履行责任,强化对“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认识,工作中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教育和引导身边的各族群众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悉心维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社会稳定,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践行者。

  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创建工作中发挥“先锋者”作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以主人翁的精神,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认真学习民族政策、主动宣传民族政策、自觉践行民族政策,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召人、凝聚人,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正能量,深化各民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争当民族团结的表率,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维护者、行动者、创造者。

  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战斗状态,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冲锋陷阵、勇往直前。思想上再提高、认识上再深化、行动上再努力,进一步强化责任、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不辱使命,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西努力奋斗!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推进长治久安发挥作用!为夺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荣誉称号贡献力量!

                                                                               中共海西州委组织部

                                                                                 2017年8月23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