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格尔木:破难点清死角群众点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黄瑾辰 王楠楠
发布时间: 2017-08-28 09:12:37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记者黄瑾辰通讯员王楠楠

  连日来,随着督察整改工作的深入开展,一场守护环保“红线”,维护环境卫生的“全民战役”在格尔木市全面打响,一批过去的整治难点和死角得到整改,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格尔木市西城区金北社区旧货市场卫生脏乱差,夏季气味难闻,拥堵不堪,行人出行不便,自8月18日开始,格尔木市由主管领导挂帅,西城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街道办事处联合整治,与170多户摊主签订了“卫生三包”协议。经过整改,目前这里已设立较为规范的临时摊位,整治初见成效。

  旧货市场商贩马青福在这里摆摊多年,对整治前后的变化颇为感慨:“以前外面摆摊秩序很乱,有抢摊现象,现在有了自己稳定的摊位,不管是对环境卫生还是自己的生意都带来不少好处,觉得轻松多了!”

  摊贩受益,居民也受益。“我在这里住了11年,今年的环境是最好的一年,市上对环境问题抓得紧,环境好了,城市就更美了。”居民马忠孝说。

  格尔木市江源小区12号楼下西侧有一个冷库,周边环境杂乱,很多居民因此受到困扰和影响,成为了一个老大难问题。但是,从8月20日整改起,仅仅两天时间,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12号楼的居民马楷文回忆,过去冷库一带有很多垃圾,前一阵还着了一次火,既不美观也影响安全,这次小区物业公司及时进行了拆除整改。现在楼房前面一下子空旷了许多,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附近的居民都很高兴。

  噪音扰民也是影响群众生活的一类突出问题。格尔木市建兴巷再生资源回收站装载机压废品和装车时噪声大,不彻底整改无法解决问题。自8月16日开始,格尔木市对该企业开展了搬迁工作,在短短3天时间里,共清理废铁1500吨,拆除院内临时设施2处,废品收购点完成搬迁,院内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面整改,群众反映的噪声问题彻底解决。

  建兴巷社区居民李庆香高兴地说:“回收站搬走以后,感觉清静多了。我们都很满意!现在孩子们休息得好,我们老人的生活也更安稳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