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全力推进边督边改工作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1 09:38:0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自中央环保督查工作组进驻青海以来,为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茫崖工行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抓整改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问题排查“细”。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各级网格的环境监管责任,力量下沉,对全区已整治的10余项生态环境治理事项做好“回头看”工作,汇总梳理问题9条,形成不留死角、不存盲区的环境监管格局。成立爱委会环保督察组,每日在全区开展地毯式环境卫生排查工作,针对在环境卫生检查中发现的21条问题,以书面形式及时进行反馈,并下发告知函,要求各问题单位限时整改。对照《茫崖地区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清单》,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做到问题、任务、责任、时间节点“四个明确”,确保工作不遗不漏。

  整改落实“快”。按照“马上就办”“分片督办”的原则,工行委领导班子成员采取深入现场实地督察检查,结合现场质询、查阅资料、座谈讨论等方式,督促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全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工作。8月8日以来,工行委领导带队先后多次赴青海创安有限责任公司、环南路、物流园区和污水处理厂等几个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查,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时限,做到立查立改,确保整改到位。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第A0814005号信访督转件,实践“四个快”,立查立改,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为确保问题不反弹,安排专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企业进行回访,反复督促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5725万元,整改完成国家、省州环保督查反馈问题9项,青海创安有限责任公司挡风抑尘墙架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自查问题整改21条,清除全区各处卫生死角14处,清运生产生活垃圾4500m?。

  监督问责“严”。完善环境保护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加大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力度,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政府专项考核,实行严格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制定《关于加强负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职能部门履行相应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实施办法》,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不力、不履行相应环保职责的单位负责人严肃追责,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对违法企业责任人,行委有关部门主动介入,依法依纪予以追究。制定印发《纪工委监督同级党委政府及班子成员严格履行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办法(暂行)》,进一步明确工行委、纪工委、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在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中的职责,加强纪工委对同级党委政府的监督力度。对青海油田递交提醒函,要求一如既往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抓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并对各二级厂处分管领导及负责人、所有承包区块法人进行约谈。

  台账资料“实”。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台账资料和汇报材料的整理工作,印发《关于做好环境保护备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督促全区各单位在以往梳理归类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整理2013年--2017年环境保护相关台账资料,按照谁建档谁负责的要求,实行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审核制,严禁弄虚作假,切实保证台账资料的客观性、真实性、科学性。组织人员对企业台账资料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现场指导企业按照规范台账要求,认真梳理相关佐证资料,做好痕迹管理,对于台账资料缺少的部分,要求企业及时补充齐全,做到数字准确,内容翔实,客观真实提供情况,确保督察组察到实情、督到关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