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格尔木市全力打造生态畜牧业升级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浩
发布时间: 2017-09-18 09:21:3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讯(记者张浩)近年来,格尔木市坚持生态优先与推动发展相结合,以培育发展新型畜牧业经营主体为目标,相继建立生态畜牧业合作社20个,鼓励群众积极参股入社,实施了相关基础设施项目,畜牧业生产条件得到改善、合作社生产规模稳步扩大,格尔木市生态畜牧业规模生产、集约经营的生产格局基本形成。

  据了解,格尔木市高度重视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探索试点创新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途径,成立格尔木市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出台《格尔木市推进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等。对全市20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进行评估,对试点工作进行排序,在统计合作社生产要素、核查合作社入股要素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选择乌图美仁乡那陵格勒和郭勒木德镇阿拉尔2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作为试点,以点带面,全力打造生态畜牧业的升级版,为试点工作全面推开创造条件、积累经验。

  同时,组织相关单位深入牧区、走进群众,通过解读政策、答疑解惑等方式,大力宣传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试验区建设的思想主动和行动自觉。目前,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草场基础、牲畜基础、股份构成、经营收入等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已全面结束,入股入社、牲畜组群、划区轮牧、载畜量核定以及要素重组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