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开展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发布时间: 2017-09-30 09:20:56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辖区“两节”期间市场秩序,保障节日市场繁荣稳定,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近日,格尔木市河西市监所、金峰路市监所分别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开展“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农村牧区、城乡接合部等问题多发、易发场所以及小超市、小食杂店、小摊点等高风险单位和地点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与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月饼、粮油、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食品。加大对城乡接合部的超市、商店、加工小作坊、小餐馆的检查力度,尤其突出对月饼的检查。坚决取缔“三无”月饼,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净化节日市场环境。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不合格商品下架等制度,对没有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的经营户责令停业整改,并限期办理证照,坚决提倡诚实守信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还耐心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了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做好政策宣传在先,规范管理在后,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检查中对发现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以及日常监管中问题突出的企业、个体户进行重点指导和督促整改,做到不留盲区死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